啟德將建智慧綠色集體運輸系統 拆解 4 大特色

| 蘇家華 | 12-03-2024 21:34 | |
啟德將建智慧綠色集體運輸系統 拆解 4 大特色

去年行政長官李家超在《2023 年施政報告》宣布,將在啟德建造智慧綠色集體運輸系統,以連接啟德前跑道區至港鐵啟德站,為該區旅客、居住及就業人口服務。近日釋出的區議會文件就有更多關於智慧綠色集體運輸系統的細節公布,現在就為大家拆解當中 4 個特色吧!

即刻按此,用 App 睇更多產品開箱影片

啟德將建智慧綠色集體運輸系統,表明強化區內商住發展、旅遊、文娛、康體及社區設施連貫性,以及與鐵路網絡的連繫,讓當區居民、就業人口,以至旅客有多一項交通選擇,而當中就具備了以下 4 大特色,包括:1)全長約 3.5km,連接啟德前跑道區的郵輪碼頭、前跑道區住宅帶、都會公園、啟德體育園及港鐵啟德站,預計由啟德郵輪碼頭至港鐵啟德站的車程約需 10 分鐘;2)將以高架模式運行,與沿線地面的交通分隔,不會受到地面交通狀況影響運作;3)一般整個系統不需要架空電纜等設施,故此機電支援方面相對簡單,預期當中會是較具成本效益的選項;4)爭取在 2026 年為項目工程招標,期望可於 2027 年批出工程合約。

雖然政府以往曾考慮在啟德前跑道區興建高架環保連接系統至九龍東,然而當局發現,在九龍東已發展地區興建相關系統的話,不只會受制於該區稠密發展而存在技術問題,其建造和運作成本還會十分高昂,故此不屬可持續及可取選項。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熱門報道】

 

Source: 區議會

相關文章

Page 1 of 13